御柳^

过客
无情干饭机器

【乱炖向】愚者先生在睡觉


(预警见第一篇)


下一篇应该就完全发不出来了(



5.







周明瑞几乎是无意识地在黑暗中前行,耳边渐渐冒出许多不知从何而来的模糊耳语。他越往前走,耳语声就越大,最后甚至吵到令人崩溃。


他因此也隐约听清了一个名字:


克莱恩


这个发音令他非常的熟悉,这语气也越来越像是......呼唤。


声音的来源众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们都在呼唤同一个人:


Klein  Moretti


周明瑞闷哼一声,脑袋有点过载。


他想不起来这是谁。


不一会儿,他终于看到了发着光的出口。他毫不犹豫地迈了出去,嘈杂的声音瞬间消失,他走进了阳光里。


这里似乎真的是外界了,天空湛蓝,白云飘飘,时不时传来几声鸟叫。


他眼睛微眯,抬手遮了遮刺目的阳光。微风习习,青草与鲜花独有的清香钻入他的鼻孔。他正站在草地上,身处一片花园中。


这是哪儿?等等,就白天了?我是昏了多久啊?周明瑞愣在原地,世外桃源?市内我怎么不知道有这地方?


他四处观察了一下,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不远处的大树下摆着古朴的桌椅,桌上放着些种类繁多的精致的甜品,似乎有人正坐在那里。


要不要去问问呢......


他怀疑这又是坑。


于是他决定往反方向走。但没走一会儿,他又看到了那个影影绰绰的人影。他回到了原地。


我艹,鬼打墙?!


那只能去问路了。他向摆着桌椅的地方走去。


那儿坐着的人两鬓生着银丝,穿着得体的正装,正悠闲地喝着茶。这是个大概四十多岁的绅士。


这位绅士抬眼看过来,他有着一双非常漂亮而深邃的蓝色眼睛。


周明瑞一下认出这人--- ---夏洛克房间里挂着的照片中有他!


“你好。”绅士微微笑着与他打招呼,气质成熟儒雅。


“你是?!”周明瑞又惊又疑。


“我是道恩.唐泰斯。”道恩有点奇怪的看着他,“莫非我们之前见过?”


“你认识夏洛克?”周明瑞警惕地说。


“嗯......算是吧。”道恩若有所思的点头,“他是一个很好的摄影师,我拍照一般都找他。”


很好.......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他变态。周明瑞在心里恶寒了一下。


“怎么了?你想找他拍照?”道恩呵呵笑道,“挺好的。”


“没有没有。”周明瑞初步判断道恩可能真什么也不知道,他又问,“刚才敲门的是你吗?”


“敲门?”道恩眼神中透露出茫然,“敲什么门?”


周明瑞面色凝重。


......那是会是谁?...他在骗我?


“......没什么。”


“我正在喝下午茶,一起吗?”道恩指了指桌上的甜点,邀请道。


“不用了。您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


“我的庄园。”道恩抿了口茶。


哇,富翁。周明瑞暗暗惊叹。


还没等他再问,道恩深邃的眼眸含着笑看向他:“你是想知道怎么出去吗。”


周明瑞下意识点头。


“先坐下吧,我想有人聊聊天。”


......为什么有种熟悉的感觉?


他只好坐到了桌前。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道恩悠哉悠哉地靠着椅子坐着。


“周明瑞。”周明瑞寄希望于道恩是个正常人。


“噢。”道恩一抬眉毛,一字一句地重复道,


“周,明,瑞。”


“是的。”周明瑞拘谨地交握着双手,莫名有点毛骨悚然。


他觉得这位绅士看他的眼神不太对劲。


这......眼睛深邃的人看人都这样吗......


道恩的眼神甚至可以用含情脉脉来形容,幽邃的深蓝眼眸非常深情地看着周明瑞。


周明瑞鸡皮疙瘩都被他看起来了。


没必要吧老兄...... 


“你喜欢吃什么?”道恩温和亲切地问道。


周明瑞略微呆愣地扫了眼桌上琳琅满目的食物,突然意识到什么:这明摆着就是准备好要招待客人吧!


客人是谁?他吗?


道恩又是怎么知道的他会来!


见他许久未回话,道恩就当他选择困难症犯了,推荐道:“来一块‘红丝绒’怎么样?”


他把一小块蛋糕放在周明瑞面前,“口感很好的,尝尝?”


周明瑞不敢妄动,摇头拒绝。


被奶油覆盖的蛋糕上铺着一层漂亮的深红奶霜,中间还有着奶油夹心,看着就非常的可口。


他直觉这里面绝对有毒,看这色泽说不定下了砒霜。


“怎么?不喜欢?”道恩微微偏头,问道。


“不不不......”周明瑞飞快思考怎样委婉绕过这个话题时,道恩微眯眼睛,笑道:


“怕我下毒?”


周明瑞瞳孔一缩,非常恐怖地看向他。


道恩略带苦恼地皱了皱眉头,接着伸出叉子,在周明瑞茫然的眼神下叉了一小点他面前的蛋糕放进嘴里。


“唔......虽然不是很礼貌,但...”道恩有些歉意地说道,“放心了吗?”


周明瑞不知作何表情,看着有了一个小缺口的蛋糕,突然脑袋一嗡。


他咽了一下口水。


好、好吧...要不然就吃一点...


他在道恩的注视下吃了一口。


蛋糕入口是非常的软嫩细腻,表面的糖霜带着淡淡的草莓香味,甜而不腻,糕体顺着甜丝丝的奶油一下子就吞了进去。


周明瑞有些惊喜的睁大眼睛。


这口感当真好极了,任谁都绝对会忍不住吃上第二口,他也不例外。


他又吃了一口。


道恩看着这一幕,嘴角微微翘起了一个愉悦的弧度。


等他吃完,道恩温和地笑道:“来杯甜冰茶怎么样?我觉得你会喜欢它。”


他把一杯漂着金黄柠檬片的棕红色液体推过来。


旋即他又想起什么,先端过来喝了一口。


周明瑞无语凝噎,避开他喝过的地方,小小的抿了一口。


液体冰凉清新,清甜的味道中带着些不明显的酸,很是可口解腻。


道恩伸手自然地抹了一下周明瑞的嘴角,后者后仰着躲开,紧张的盯着他。


“你这里有点奶油。”道恩无奈地指了指自己嘴边解释道。


“哦。”周明瑞自己随便抹了一把。


“你跟我爱......咳,我的一个挚友长得很像。”道恩深邃的眼眸中多了点隐晦的情感,像是回忆,又像是......渴望。


周明瑞没注意到,就当是要开始听追忆故事的前奏。


“嗯......他喜欢吃美食,”道恩噙着笑,“他也喜欢喝甜冰茶。”


“他给人的印象总是彬彬有礼的,他脸皮很薄,很要脸。”道恩笑意更甚,“他还什么都喜欢藏心里,偷偷在心里吐槽。”


“他在人前总维持着一副守护者的姿态。有时候明明他自己也很害怕,表面上却硬要撑着,能为了弱小者坚持付出一切。”


噢,是个很善良的人呐。周明瑞闷声喝饮料,时不时被道恩投喂。


“他很想偷懒,想要享受生活,又总是不得不四处忙碌奔波,甚至没什么休息时间。”


道恩眼神渐渐沉下来,“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


“唔,他没有给你发消息...写信什么的吗?”周明瑞见道恩穿着比较像古时的贵族,改口道。


“没有。”


“噢,是太忙了吧。”周明瑞随口猜道。


“应该吧。”道恩收起比较沉重的情绪,笑了笑。


道恩讲了几件关于他好友的趣事,比如男伴女装去勾引女的,装逼吓唬人和各种薅羊毛之类的。


周明瑞觉得这人的黑历史很有趣,就是津津有味中莫名觉得熟悉,像是这些事情在他身上发生过的一样。


就着道恩的话语,手中的甜冰茶周明瑞不知不觉就喝完了,其他好吃的他也差不多挨个尝了点。


见状,道恩带着笑意说:“还有其它的,要吗?”


“不用,谢谢款待。”周明瑞摇头。


他忽然有点意识不清。


他的直觉迟钝地开始疯狂的报警。


他要走,现在,立刻,马上。


但是他控制不了双腿。


他甚至整个身体都在不正常的发软。


......怎么...回事......


他茫然地眨眨眼,望向道恩。


道恩仍然是一副和善微笑的样子。


......艹...又被阴了......


“是生病了吗?脸这么红。” 道恩关心的问道。“要不要先在这里休息会儿?”









tbc .




更新了(疲惫

卑微求个评论(嘤



删减部分我另外会放出来(吧


评论(26)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