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柳^

过客
无情干饭机器

【茂灵】泪腺发达咋了,淹着你啦?


警告!!!


极度ooc!!极度ooc!!极度ooc!!

​此处疑涉嫌标题诈骗,剧情怪,文笔差,而且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


慎点!!!



原作时间线后推

mob21ⅹ师匠35


mob考了外地大学,大概和师匠一个月见一、两次面


if:原作末那个叫たより的树林(有死于最信任/亲近的人的形象设定)里mob没有及时赶到,师匠被假mob浅虐了一遍,心里留下点创伤(目移




总之就是整了点有病玩意儿(((






ok↓↓↓









00.


-灵类相谈所-


“大师!我儿子晚上睡觉总会听到声音、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本来我也不相信,但最近家里好像是越来越奇怪了,也许是真的有灵在作怪呢。”

面前的单亲母亲脸色很不好看,下意识吞咽口水,“想拜托您来我家看看。多少钱都行。”


“没问题,什么时候去?”灵幻新隆以一贯自信的姿态毫不犹豫地接下了委托。反正有芹泽在,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今天晚上就可以,我希望能够尽快。”




-平安公寓-


这一片房子建在略为偏僻的郊区,离大路较远,还没什么人声,很是安静冷清。绿化做得很好,树木生得高大,枝繁叶茂,围绕在建筑四周。这副光景白天看或许没什么,到了晚上便是寂静诡异,到处鬼影幢幢,悚然至极。

三人到达此地时,已然近于黄昏,夕阳斜斜地向地面泻下缕缕半死不活的惨淡光辉。


芹泽克也默默跟在灵幻新隆身后。灵幻新隆表面一派淡定靠谱,漫不经心地扫视了周围环境。他虽然看不太出什么,但是直觉不妙,暗自斟酌纠结着,是否还是先推掉委托更好。

灵幻新隆神色凝重地摩挲着下巴,状似高深地道:“这房子有古怪。”

芹泽克也一样觉察出怪异,附议点点头,却见委托人女士没什么表示,仍然脸色阴沉,沉默地带他们上楼,进入房间。


“咔嚓”一声,门锁应声打开。房内没有异常,温馨而生活气息浓。有些狭小的客厅内空无一人。

这位单亲妈妈回过头来对着他们挤出了一个显得局促的微笑,说道:“不用换鞋了,去看看我的儿子吧,他应该在他的房间里看书呢。”

来到孩子的房间,果然见一个半大的男孩正坐在书桌前看着书。

男孩十四、五岁,穿着校服。灵幻新隆看着衣服眼熟,顺口问道:“盐中的?”

“嗯。”

“成绩怎么样?”

“还可以吧,年级前十。”

“很厉害嘛。”灵幻新隆称赞道,这孩子埋头苦读的样子让他有点想起几年前还在身边的那个小锅盖头。


奇怪的是,明明他们说话的音量足以让那个男孩听到,男孩却始终无动于衷。


“小田,有客人来了。”妈妈亲切地拍拍男孩肩膀提醒他。

小田这才回过神一样,看向两个陌生的男人,连忙毕恭毕敬地道好。


这孩子有点奇怪啊。小田的神态举动全然落入一直盯着他的灵幻新隆眼中,刚才他的“回神”给灵幻的感觉就真像是灵魂回归到了身体里,之后的动作也不大自然,有种唯唯诺诺感。

“你好小田。”灵幻新隆露出极具亲和力的笑容,看着眼神有点涣散的男孩,又转向男孩母亲,“那个,可不可以给我点时间让我和他聊聊?”


委托人女士愣了下,点了点头:“我去做晚饭,你们也留下来吃吧。”

女人出了房间。芹泽也打算暂时退到房门外避开。

“芹泽,你留下。”灵幻新隆及时叫住他。开玩笑,芹泽走了谁来除灵啊。“过来工作。”

“噢。”芹泽克也乖乖走到他身旁。


“小田,你这段时间是遇到什么奇怪的事了么?”灵幻新隆握住他的手,异常冰凉。

小田神情呆呆的,似乎才反应过来,有点神经质地盯着灵幻的手,喃喃道:“有、有东西一直在窗子外面......”

灵幻新隆立即向芹泽克也使眼色,芹泽心领神会,跑去看窗外,遂摇了摇头。


小田情绪越来越不对劲,接着说:“可是妈妈他们都说看不到...不相信我......你呢?...”

灵幻新隆皱起眉,没什么间隔地回道:“我相信。我正是来帮助你的。”

小田闻言僵了一下,他缓缓抬头,突然变得格外惊慌失措:“它、它在你后面!”

他毫无征兆地大声叫喊着,疯了般挣脱灵幻,窜到房间的角落里抱住头瑟瑟发抖。

灵幻新隆莫名感觉身体真的开始发寒,于是暗自准备“杀招”,手悄悄摸进口袋,攥了一把盐。“芹泽?我后面有什么吗?”


“先生,没有啊。”芹泽克也一边被叫喊声吓到一边疑惑,“您背后什么也没有。这个房间只有一股很微弱的灵流,我有点没法判断出它的位置。”

灵幻新隆快速回头看了眼,啥也没有,听了芹泽的话背后直冒冷汗。


“应该是附身灵。”灵幻新隆冷冷的看向“小田”,“别大意了,那男孩恐怕很危险。”

“可是我并没有在他身上感受到有恶灵存在。”芹泽克也缓步靠近小田,“也许藏在了别的地方?”


房门突地被打开,小田母亲苍白着脸闯了进来。“怎么了?”她看见在角落缩成一团的男孩,忙抱住他安抚道:“不怕不怕,已经有人来帮你了!我们会保护你的......”

灵幻新隆站到芹泽克也身边,耳语道:“他母亲呢?”

芹泽克也依言仔细检查了一遍,摇头:“只有浮在周身很淡的灵气,不解决掉源头力量没法消除这个。”


好吧。灵幻新隆走上前去,对着逐渐冷静下来的小田说:“小田,我们会保护你的,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田突然看向他的眼睛,一改刚才的慌张,漆黑的瞳孔像是一潭死水。

对上小田直勾勾的眼神,灵幻新隆的脑袋像是被人当头锤了一棒,心中警铃大作,却怎么也移不开眼。


“嘘,”有谁直接在灵幻新隆脑子里说话似的,“小田”裂开嘴笑起来,竖起一根食指到嘴边,“你听见了吗......”


不等他说完,芹泽克也冲了过来生硬地拉开了灵幻新隆,灵能力随之放出,涌向小田身上现了端倪的恶灵。

“灵幻先生?灵幻先生!”芹泽克也焦急地呼喊着眼神失焦的灵幻新隆。

恶灵甚至都没有什么实质性反抗,就这样化作了点点发亮的碎片。

灵幻新隆身上还残留着的一点也被瞬间秒成了渣。

小田在除灵完成时就昏睡了过去,小田母亲也恍惚着晃了晃。


“灵幻先生?!您没事吧?”芹泽克也担心地扶着灵幻新隆坐下,只见他瞳孔微缩,旋即摆摆手,他颇为疲惫地揉了揉眉心,道:“我没事。去看看委托人怎么样了。”

小田不再有什么毛病,只等他醒过来。小田母亲则称确实感觉神清气爽了些。

“好了,委托完成。”灵幻新隆撑起满面笑容地看着钱款进账,“要是再出现这种情况,请随时来找我。”


“真是太感谢了!”


“也多谢你的晚餐。”





-灵类相谈所-


“呼呜~”灵幻新隆伸了个懒腰,“辛苦啦芹泽,今天就到这里吧,下班!”


“好的,灵幻先生。”


灵幻新隆莫名觉得耳畔有点嘈杂,掏了掏耳朵,还是感觉不舒服,在芹泽克也走前问道:“芹泽,有什么东西在吵吗?”

“没有啊,我感觉很安静呢。”芹泽克也停下脚步。

“哦,你走吧。”

欸,是幻听吗。灵幻新隆不太妙地蹙起眉。

下楼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他却感觉耳边越来越吵闹。


声音像隔着一层布似的,迷迷蒙蒙,若隐若现。

这是怎么了?捂住耳朵也无济于事。难道是太累了,导致累出幻听了?

这种情况睡一觉就好了吧。灵幻新隆索性直接忽略,加快了回家的速度。



上床睡觉之际,他突然没来由地想到了那个藏在人脑袋里的恶灵的话。

  “......听见了吗......”   


听见什么?灵幻新隆眼皮直跳。

不行,说不定脑子真出问题了,要不明天再去找mob看看。


在门后细细碎碎的说话声中他散漫地想着,企图分散注意力。










门的那边,他早查看过了,没有任何人。










tbc






啊啊啊初次写没经验见谅啊实在太ooc了(翻滚土下座)

写老长结果还没写进正片就离谱(

给我快进到茂灵上床啊(误






灵能3!!灵能3!!我好急啊!!!急急急急急急!!好想看!!op好香我立刻暴起想要产粮,,,,,,,



蒜了大家,就看个乐吧





求个评



评论(3)

热度(1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